星星月亮 中秋發光顏景修製餅 童言童語創商機

林欣儀/大里報導
 點擊前往 )https://youtu.be/LvD2O4YFaoI
 

「為什麼只有太陽餅,星星月亮跑哪去了 ?」一句童言觸動了顏景修的靈感,起而研發新世代太陽餅,加入星星、月亮,還特意採用孫女的畫為廣告,中秋剛推出就獲得好評,他說,老創意不該原地踏步,創新才有商機。

一張充滿童味的小傳單,就是新世代太陽餅的廣告,說明了星星月亮太陽餅的故事與緣起,創作者不是哪個大公司或知名廣告人,而是糕餅師傅顏景修的兩個小孫女,逗趣的內容讓人看了不禁會心一笑,也充分達到效果。

顏景修說,會想要製作這種新世代太陽餅,是年僅7歲的小孫女某天提出「為什麼只有太陽」的疑問,讓他覺得有趣,心想,既然宇宙中有星星、月亮及太陽,那就該做出月亮餅和星星餅才對啊,於是著手研究。

為了配合時代潮流,他四處尋找符合年輕人口味,又具養生觀念的材料,並且做過各種食材的組合搭配,經過半年嘗試,再和糕餅師傅討論後,才決定以竹炭焦糖作為星星餅、葡萄蜂蜜是月亮餅,至於太陽餅則是蔓越莓為內餡,吃來不甜又健康。顏景修說,蔓越莓的紅代表太陽的光芒四射;葡萄蜂蜜是亮亮的銀光,所以象徵月亮;而竹碳粉做成的餅皮是黑色,最適合夜晚才會出現的星星了,三種餅類組合起來,就是新世代太陽餅。

他強調,原始太陽餅固然好吃,但久了總會膩,應該顛覆傳統,再賦予它新的生命,糕餅業者不該停留在原地踏步,要研發、創新才對,做出新的餅,讓大家都有商機,所以決定將太陽餅整合後重新出發,讓大眾感受新鮮。

也因為這種構想,顏景修做出了新世代的太陽餅,趁著中秋節的糕餅旺季推出,果然吸引許多人